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推動成立日軍性奴隸紀念館與雕像

今天再次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參與婦援會每年例行聲援日軍性奴隸(慰安婦)的活動。離開時接受媒體的訪問,問我對婦援會所舉辦這次活動的看法。我說其實婦援會814的活動,每年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到場支持,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如今阿嬤只剩兩位還在世,日本政府的打算,就是希望她們全走光了,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在連歷史課綱都把中國史改成東亞史的今天,我認為當務之急就是推動成立日軍性奴隸紀念館與雕像,婦援會現有的「阿嬤家紀念館」,太小、能陳列的史料也太少,但這是民間自己推動所成立的,沒什麼好苛責。

因此,我主張應該結合各方力量,一同推動由台北市官方成立紀念館與雕像,讓這段真實的台灣歷史記憶傳承下去。


1 則留言:

  1. 慰安妇事件是人类的耻辱,希望我们做一个知耻而后勇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