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藍營「搞摩擦」一如既往

最近果如邱毅所言
在大陸網路上談到老K
就會有一堆
奇怪的「國粉」出來護航
甚至還要扣什麼「反對交流」的帽子

兩岸交流當然支持
只是看不慣藍營這種
滿嘴「不談政治」
實際都是自己在搞政治
平時叫囂大陸對台「統戰」
結果台生訪陸
沒要他們聽啥「全過程人民民主」
陸生訪台
卻要感受「台灣特殊的活力和民主」
這種雙標作為令人噁心

讓我聯想到
這不就是抗戰時
國民黨「搞摩擦」的醜陋嘴臉嗎?
島內談抗戰
從不談什麼是「搞摩擦」

「搞摩擦」的意思
就是國民黨表面上
接受了國共一同抗日
但私底下幹偷襲共軍的勾當
等到被共軍還擊爆打
才來哀說「共軍打國軍」

毛澤東的名言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就是出自這麼一個時空背景下

「摩擦專家」中
被共軍爆打之一的
就是朱懷冰
抗戰爆發後朱懷冰的97軍
不斷製造「反共摩擦」
1940年3月間八路軍反擊
殲其大部後
所部被國府撤銷
島內不談國民黨軍為何被打的原因
因為對自己理虧在先心知肚明

而如今我們又在今天的藍營上
看到一樣的身影
永遠嚴以律陸寬以待己
明明自己滿腦政治
卻要別人不要政治
雙標的令人作噁!

1939年11月,國民黨軍冀察戰區副總司令兼政治部主任朱懷冰率部駐防冀南一帶,為爭取他團結抗戰,八路軍副總司令彭德懷(左一)、129師師長劉伯承(左三)邀他到太行山八路軍總部駐地進行談判。圖為彭德懷、劉伯承與朱懷冰談判後的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