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事件發生時
有些人跑來問我看法
我沒談的原因
一是很多人已經講了
無論是邱委員、蔡委員、炳忠、蘇恆...等
我都同意他們的看法
重複的話不必多說

更重要的是
在我看來
今天兩岸的所有問題
都是不統一造成的
而現在能推進統一進程的
只有大陸
大陸如果無意推進統一
那其他人
說破了嘴也都沒用

所以我過去就說過
統一這事
大陸覺得該怎麼推進
就怎麼推進
你要在意島內的看法
那只會如這次一樣
出了人命了
蔡英文、賴清德
就給你來個相應不理
看你能奈我何

金門會有「禁限水域」
本是內戰的產物
過去的槍砲驅離
才形成出來的
如今頑固台獨份子
要把它當成「國境」
那不處理就會變成默認

台灣享受了大陸
過久與過多的善意
閩南語有句話
「寵豬舉灶,寵子不孝」
蔣渭川也說過
「台人畏威而不懷德」
過度的疼惜
不可能換到台獨的感恩
所以還是那句話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