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Vamos, vamos, Argentina!

24年了!還記得我第一次看世界杯,就是24年前的世界杯,那年冠軍賽同樣是阿根廷對上德國(當年是西德),結果也是1:0阿根廷敗北。

雖然阿根廷輸了,但那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從此愛上了馬拉度納以及阿根廷的南美球風,從此成為死忠的阿根廷球迷。

等了24年雖然阿根廷仍然未能捧杯,但是今年的世界杯讓我很感動,阿根廷在一路不大被看好的情況下過關斬將,特別是淘汰賽開始打敗瑞士、比利時與荷蘭,過去阿根廷打歐洲球隊一向不太佔便宜,這次能有這樣的成績,薩貝拉教練的功不可沒。

足球畢竟是團體運動,更何況阿根廷少了迪馬利亞後威脅性大減,只靠梅西實在難有成功的機會,能踢到亞軍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感謝梅西、感謝薩貝拉教練、感謝阿根廷,帶給我這個驚奇的夏天,四年後大多數球員可能都不在了,阿根廷大概也將進入重建期,何時能再有今年這樣的好機會不得而知。

不管如何,我會永遠支持阿根廷下去的,Vamos, vamos, Argent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