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每逢災害倍思軍》迴響回應

昨天的專欄引起了不小的迴響,首先當然還是感謝大多數支持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讚與分享!

對於回應中很多人說,爛的是志願役、米蟲是那些高官,沒有人在罵「辛苦、被操、背黑鍋」的義務役,甚至還有人嗆我是沒當過兵的,根本不懂軍中的問題。

我聽了就好笑,志願役都是爛人?義務役都是好人?我看不見得吧!我在部隊裡也看過很多擺老擺爛的義務役阿!什麼叫「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這些義務役耍的比志願役的威風多了,整兵、玩兵,義務役的可沒手軟過,志願役有時還擔心自己的仕途,還不見得敢玩這麼兇呢

少跟我扯什麼志願役、義務役不一樣,打仗了、救災了,只有義務役下去嗎?志願役的不用帶隊嗎?你們說義務役都做苦差事,志願役都不用作。廢話!打仗的時候將軍也跟你去當步槍兵,誰來指揮作戰阿!分層負責、每個人做他該做的事,這就是軍隊這個極度專制階級化社會的運作模式。

或許你運氣不好遇到爛人,有苦難申我可以理解,但不必一竿子打翻所有職業軍人,不爽沒人要你當職業軍人阿!只讓你服兩年義務(現在還只要一年),為國家盡點力有啥好哭妖的!鬧了半天、罵了半天,軍隊有被你們罵好嗎?

說穿了其實絕大多數人根本不關心軍隊該如何改革,不過是當過兵的藉機抱怨訴苦、沒當兵的藉此打擊部隊,最好將來可以不用當兵,更深層的就是台獨要打擊軍公教,一連串抹黑醜化行動的一環罷了!

要搞台獨,還要國軍保護你們搞台獨,又不想當兵,世界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