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走出被飛彈迫害妄想症

中時最近的—走出被迫害妄想症系列社論真的不錯,台灣真的需要走出被迫害妄想症來。今天的〈飛彈嚇阻戰爭 台灣何苦嚇自己〉一文與我心有戚戚焉!

還記得當兵的時候有一回看莒光園地,節目中就在談大陸飛彈如何對準台灣,當時我在莒光作文簿中就對這樣的論調嗤之以鼻,也因此讓我成為輔導長「關愛」的對象。對於這麼多年來所謂「飛彈對準台灣」的說法,我必須說會這樣講的人基本軍事常識就是0分,因為飛彈沒有所謂瞄準的問題,而是在發射前或發射的過程中,輸入目標地的座標才決定了飛彈命中那裡。這些「飛彈瞄準台灣論者」,假如真的這麼愛好和平,那美國有近5千枚核彈,你們怎麼不說反對美國用五千枚核彈瞄準台灣呢?

再來有人會說那麼多飛彈擺在大陸沿海地區,應該要撤飛彈才是對台灣「友善」的舉動,這又再次顯示這些人的軍事常識不只是0分更是負分,大陸的導彈近、中、遠程都有,遠程導彈連美國都打的到,即使全部擺在新疆一樣都打的到台灣,所以撤飛彈根本是假議題,專門拿來騙無知的民眾而已。

事實上導彈是個嚇阻性的武器,目的是針對外國勢力來部屬,根本不是針對台灣而來。要論危險美軍對台灣的威脅還比較大,因為美國在1989年12月幹過入侵巴拿馬的行動,美軍不但俘虜了當時巴拿馬的領導人諾瑞加,還解散了巴拿馬國防軍,誰知道那天在琉球駐紮的美軍會不會對台灣的政府不滿意,就衝進來把台灣整個政府「處理」掉呢?相比之下解放軍的飛彈我看還安全多了。

如果我們不對大陸的飛彈有正確的認識,那就會永遠走不出被迫害妄想症,永遠受到列強與台獨的操弄,最後葬送了台灣的發展的機遇與未來。

〈飛彈嚇阻戰爭 台灣何苦嚇自己〉社論全文:http://goo.gl/Ss1iC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