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台南官場見聞錄

今天一早搭高鐵下到台南,參加了台南市林美燕與林燕祝議員,為疑似遭老師霸凌而輕生的韓采彤小妹妹家屬所召開的記者會。

300多位陸配到場聲援韓媽媽
記者會前段是由韓小妹的母親陳述他所接觸到事發的經過,韓媽媽聲淚俱下泣不成聲,將到激動處情緒已幾乎失控,但仍大喊著要大家讓她把話說完,在場者無不動容,等韓媽媽講完了她的血淚控訴後,她已全身無力被朋友攙扶出了會場。

韓媽媽聲淚俱下泣不成聲
沒想到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開頭的發言,居然說他是佛教徒,然後念了一堆「佛家語」,說希望可以消除韓小妹妹的病業,老實說我完全無法感受到任何祝福,只想到柯文哲說當他看到議會在亂的時候「就念金剛經當超度」,王副局長給我的正是這種感覺。

第一次在台南看記者會,才發現生活在台北是多幸福的一件事,這裡官員超乎想像的強勢與跋扈,不將議員放在眼裡之外,對於受害母親的悲痛欲絕,確能用冷漠的言詞說這不代表真相,如此「酷吏」是我在台北前所未見的(左為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右為崇明國中的校長王宏寶)。
接著他辯說「真相不是任何一個人說了算」,還要大家不要侮辱官員,兩位議員問他說「我們那裡侮辱你了」,他說「你們剛舉布條寫「歧視外配」就是侮辱。我不懂,既然真相不是任何一個人說了算,那大家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吧!外配們認為這件事肇因於對外配的歧視有何不對。如果連這樣的標語都不能舉,舉個標語就是侮辱官員,那大腸花辱罵江宜樺,反課綱痛批吳思華又算什麼?王副局長後頭在整間會議室都是陸配的情況下,居然有段話全部用閩南語發言,更讓我深深覺得這才是侮辱吧!

這樣的布條到底那裡「侮辱」官員?
   而崇明國中的校長王宏寶,從頭到尾只是一直跳針強調絕無霸凌,但對於老師究竟說了什麼?讓韓小妹如此氣憤地要輕生卻不肯答覆,只說已交警方調查。這在我過去待過的台北市議會是絕不敢想像的事,學生輕生是何等大事,校內不說明調查情況,不報告校安會議的討論內容,只說交給警方處理,我不覺得有那個台北市議員能接受,但這樣的事居然就在台南上演,台南官員是何等威風,我這次算是見識到了!

校方的新聞稿,我看不出誠意在那裡?
由於要趕回台北,會議沒結束我就先離開了,在返回台北的列車上,我突然想到朱立倫的那段話,一旦綠營國會過半就會沒有民主,之前我也嗤之以鼻不以為然,但經過了台南的洗禮之後,今天我是信了!

圖為韓小妹所寫的「悔過書」(內容其實是遺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