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血茉莉的啟示

小時候第一次聽到「狂人」格達費這個名字,只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被稱之為「狂人」?當時所能接觸到的,都是對格達費負面的資訊,因此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西方給他的既定印象,一個獨裁、專制、殘暴...支持恐怖主義的「狂人」!

等到大了點,開始能接觸到更多資訊後,才對格達費有了重新的認識,認識了他是個希望利比亞能擺脫長期被西方宰制命運的民族主義者,他推翻了舊政府趕走西方人,取回國家重要資源—石油的掌控權,讓利比亞人民脫離貧窮,格達費在當時幾乎就是利比亞的民族英雄。
只可惜利比亞終究是個弱國,西方國家對於不聽任宰割的利比亞,始終視為是眼中釘。終於,在2011年給了西方國家一個機會,當時茉莉花革命在突尼西亞燒了起來,帶動了阿拉伯之春(名字都很美,因為要掩蓋其鮮血暴力的本質),最終燒到了利比亞,西方世界當然不肯放過這個機會,趁機推翻了格達費政權,曾經的英雄格達費慘遭叛軍殺害。

利比亞自由了、民主了,結果有比較好嗎?現在的利比亞軍閥混戰,石油再度被西方企業掌握,人民三不五時可能喪命,ISIS在利比亞也有了根據地,西方人在乎利比亞人民嗎?根本不在乎!

茉莉花、顏色革命到大腸花,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反省,自此我不再認為「西方式民主是普世價值」,我更慶幸台灣是中國西方式民主的實驗地,還好我們沒有傻的把這套制度推到大陸去,還好大陸對這些東西進行了適當的管控,否則今天的大陸會怎樣我不敢想像。

所謂的民主事實上是已開發國家的騙局,他給了開發中國家一帖迷幻藥,一旦你吃下了,輕則發展遲緩(如台灣),重則分裂割據內戰頻仍(如中東),從此你再無力追趕西方,永遠處於落後挨打被西方宰制的局面,人民生靈塗炭萬劫不復。

任何一個國家都有他發展的模式,西方世界成功的道路未必適合其他地區,大陸就是在自己摸索的過程中,走出了成功崛起的方向。鮮血灌溉出來的茉莉花給我的啟示,就是我不再以西方的眼光去看世界,不再以西方的標準去要求別人,我轉而重新欣賞李光耀的東方價值,以及大陸成功崛起的中國模式。

回頭再看格達費的最後演說,說的多麼一針見血,如今的歐洲不過是在承受自己種下的因果罷了!

Now listen you, people of NATO.

You’re bombing a wall which stood in the way of African migration to Europe, and in the way of Al Qaeda terrorists. This wall was Libya. You‘re breaking it. You’re idiots, and you will burn in Hell for thousands of migrants from Africa and for supporting Al Qaeda. It will be so. I never lie. And I do not lie now.”

北約的人民聽著

你們在轟炸一堵牆,一堵在非洲擋住基地組織通往歐洲的牆,也是非洲難民前往歐洲的牆,這堵牆就是利比亞,你們這些白癡!因為幫助基地組織造成成千上晚的非洲難民,你們將因此在地獄之火裡煎熬,我從不說謊,我現在也沒有說謊。

格達費(最後一次電視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