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續「和平、奮鬥、救中國」

上篇貼文引起這麼大的討論,還真讓我點意外,不過後續的留言似乎有點歪樓,但看看我的原文想想也不怪這些人,因為我的語意確實沒表達清楚。我說「中華民國才是中國」這句話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指的不是中華民國爭取中國代表權有問題,而是這句話的反面意思是「不是中華民國就不是中國」。

很多人可能沒看過我之前舉過的這張圖,這張圖說「民國人才是正統的中國人」,意思就是「大陸人不是中國人」,這種說法我看了很多,但許多朋友可能沒注意過類似言論,所以也不怪他們有錯誤的聯想。但這種「文革後的大陸人已不是中國人」「共產黨是俄國的產物所以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陸不是中國」...等說法,實在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這正是我說的,巧妙的利用了過去藍營的反共情節,使藍的人不知不覺中從反共變成反華,自我區隔出大陸人與台灣人的不同,無形終將兩國論的思維塞入藍營的腦海裡面,而許多腦殘反共派還助紂為虐助的不亦樂乎。我從過去就一直不懂,一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地方,為何不准別人有支持共產主義、支持共產黨的自由?一個號稱「尊重民意」的地方,為何不能接受1949年大陸人民選擇了共產黨為執政黨的事實?

而為了否定中共,居然可以連大陸人民都加以否定,否定大陸人民是中國人,否定大陸也可以代表中國,而這樣的情緒不斷的渲染之下,最終就是「反共變反華,反華變台獨」,台灣為何台獨如此猖狂,腦殘反共派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過去兩岸對立,針鋒相對在所難免,但當兩岸情勢緩和,走向交流取代對抗、合作取代鬥爭後,這種思維就該轉變,承認中共確實帶領了中國人民走向不挨打、不挨餓,主動積極的與大陸透過談判協商兩岸的統一,攜手共創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是我們這些在台灣的中國人必須承擔起的歷史與民族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