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李大師一路好走

剛剛聽聞李敖大師走了,心裡實在非常難過感慨,自高中開始成為李大師的書迷,他對我的影響非常深遠。

李大師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有當代讀書人所沒有的狂狷之氣,只是世人大多只看到他的狂,卻沒看到他入世的一面。他能不自絕於世,還願意常常伸出手搶救奇冤異慘的死靈魂,真正展現了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知識份子應有的精神!

李大師生病時,曾自嘆自己這生「一事無成」。但我要說您絕對不是一事無成,您這一生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啟蒙了新一代身在台灣的民族主義者!

因為大師使我不受黨國假歷史所蒙蔽,不成為無腦反共的害國主義者;因為大師使我看穿台獨的假面具,不成為「民主無量,獨立無膽」的的孬種台獨;因為大師使我胸懷故國山河,願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終身!

大師,願您一路好走,您的離去也代表了台灣輝煌時代的落幕,中華民族新的大幕已經揭開,只是很多人還沒看懂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