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父子騎驢的三中案

繼續談一下馬英九被起訴的「三中案」,在羅智強的〈這不是羅織,什麼是羅織〉一文中,提到「2003年《廣電法》增訂『黨政軍條款』,要求政黨在兩年內,也就是2005年12月26日前退出媒體經營」,這讓國民黨陷入了父子騎驢的窘境,不賣三中,就是黨政軍不退出媒體;賣了三中,事後就被說是背信脫產。而要賣,那一堆綠營黑手虎視眈眈,又豈是說賣就賣這麼簡單。

看「三中案」不該只揪在法律層面看,而應該用政治鬥爭的視角來看。試想當時的情況,綠營其實是假借「黨政軍退出媒體」,將國民黨的勢力逐出後染指媒體。老三台中的另外兩台,台視與華視「民營」、「公共」後,即快速綠化,就是最好的證明。

就政治上而言,我必須說馬英九賣對了人,至少目前三中還未被全盤綠化,保障了藍的還有部分發聲平台。因為無法全面掌控媒體,使得台獨納粹法西斯,威權體制的建置產生了破口,而這也才是真正遭致綠營非追殺「三中案」的根本原因。

我雖不喜歡馬這個人,但我不認為這個案件上馬有什麼問題,因為三中既是黨產即使賤賣,多數黨員無意見的話,又關他人何事?更何況不是國民黨自己想賣,是被逼著賣,那至少沒給綠營掌控住,就算大功一件,黨員更該慶幸,豈有苛責的道理?

至於黨政軍退出媒體與校園,是李登輝時代即種下的禍根,黨國體制的瓦解,就註定了國民黨被清算鬥爭的命運。破解之道,就是拉回中國意識與統一大纛,徹底批判李登輝路線,才能在意識形態的鬥爭中與台獨一較高下,馬不思此圖,只隨波逐流於「民主化」的偽浪潮,才是犯下真正重大的戰略錯誤。

我不贊成許多網友說的,希望看到馬被關...等言論,因為冤錯假案本沒要人吞下去的道理。我希望馬能因為這次事件,反省自己的錯誤路線,倘若他能如洪秀柱所說找回中心思想,我相信很多選民會願意再給他機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