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最近看到部分的評論
抨擊邱毅和蔡正元
認為他們主張組在野聯盟
是在分化藍營
只要藍營萬眾一心
集中力挺侯友宜
就有辦法打敗賴清德
在我看來這種論調
是與島內現實脫節的

上個月有一場「716集會」
是很好的觀察指標
現場有個特點
就是年輕人不少
我早知道這是民眾黨的場
可他與我這陣子
在市井接觸的感覺一致
就是40歲以下的青年
這次多數會投柯
即是知道柯選不上
也不會把票給侯與藍營

你藍營即使全集中挺侯
侯還是拿不到柯的青年票
結果只是看是侯3柯2
還是侯2柯3而已
最後加起來5的反民進黨勢力
依舊打不過有4的賴清德

這是島內的政治現實
在台獨教科書的影響下
今天島內的藍綠比是4:6
年輕一代基本偏綠
對國民黨的接受度難以提高
而很多人認為挺侯有希望的
是還以為藍綠有6:4比

柯為了創造民眾黨的最大利益
是絕不會退的
所以我之前才說
假如要把「下架民進黨」
視為2024的最大戰略目標
那唯有組成「科學怪人」才有機會
(https://reurl.cc/94m3NO)

不過我內心很清楚
小說就是小說
「科學怪人」只是文學創作
不存在現實世界
國民黨也有他的困難
不會同意整合
(明天再來說)
所以所謂的整合
除非有奇蹟否則不會發生

當然整合不成
賴清德當選
也未嘗不是功德一件
反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隨他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