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最近似乎在討論
當年反太陽花就竟有誰?
我想身為這段歷史的親歷者
該有資格說幾句
(注意:我談的是集體現象,非談個人)

若要問我當年
誰最勇敢的挺身而出
我要說
政黨領袖裡是張安樂總裁
媒體人有黃智賢
政治人物有邱毅、蔡正元
而青年一輩則是王炳忠
當時他上遍各大政論節目
舌戰群花
是少數敢跟太陽花對嗆的青年楷模

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的事
上述這些人
如今幾乎都是藍營的邊緣人
這就是我厭惡藍營選民的地方
不敢雪中送炭
只愛錦上添花

隨著時間的流逝
大家似乎都忘了這段往事
讓不少撿戰利品的
可以冒功成了勇士
如今太陽花成了臭不可聞的大腸花
「勇者」們
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一個個大談
自己當年如何「反太陽花」之勇

藍營選民
嫌惡遍體鱗傷的戰將
卻喜歡做做樣子
虛有其表的銀樣蠟槍頭
奮勇的冷凍在冰箱
冒功的成了戰神
你說這黨國焉有不敗之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