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小白對不起,我不會去凱道送你

有朋友問我會不會去凱道送小白,我想在這裡公開的跟大家說「我不會去!」為什麼不會去?以下我跟大家說明。

我也算是個愛狗的人,我家裡有三隻狗,我當兵時也負責帶過一陣子軍犬,看到新聞時我不敢看影片,因為我知道那絕對會讓我非常不好受。但當我看到有人說要為此上凱道,還說「穿起你的白上衣」時,我只覺得這是要拿軍人來消費而已。

我不懂為什麼這件事又要被搞的跟洪仲丘事件一樣?那去年6月有外勞抓狗殺來吃,怎麼沒人上凱道或是包圍勞動部,要求勞動部長出來面對呢?台灣虐待動物的人一堆,怎麼各地的動保處沒被砸爛?偏偏就是遇到軍人,就有人要叫大家「穿起你的白上衣」一起上凱道,這不是柿子挑軟的吃是什麼?

是的,我對軍隊的容錯率是比較高,因為我不覺得該把軍隊當成一般人來看,所以同樣的問題我對軍隊是會稍微寬容些,你問我為什麼,那我就告訴你。

※以下內容或許很政治不正確、或許很多人無法接受,在此只能跟您說聲抱歉。

=========================

首先,因為軍人平時看起來似乎無用,但戰時卻隨時必須犧牲自己生命的,因此對他們適度的寬容,我認為是應該的。

此外,大家該先想想,軍隊是個什麼樣的組織?軍隊是個極端暴力的組織,是個製造殺人機器的地方,古代對軍人的論功行賞就是看他能斬獲多少敵人的首級,這叫做「首功制」。因此尚武嗜殺是軍人的優點而非缺點,一個在平時看起來是為禍鄉里的人,戰時卻可能是個驍勇善戰的好軍人。

過去部隊不排斥士兵在外打架,目的就是保有軍人好勇鬥狠的性格,不置於真到了戰時,這些人「那頭槍聲一響,這邊屁滾尿流」。戰爭就是極端的暴力、極端的殘忍,你不殺人就是被殺,士兵的任務就是「殺、殺、殺」,殺的越多越好,最好殺的屍積如山、血流成河,這才是好的軍隊、好的士兵。這也是為什麼一個真正瞭解戰爭、瞭解軍隊的人,絕對是一個反戰者,因為戰爭太殘暴了!

正因為軍隊有這樣嗜殺的本質,是如此暴力的組織,為了不讓他濫殺無辜、搶劫強姦,要有所紀律與規範,因此它有一套不同於一般社會的規範與制度,就是軍法與內規(私刑),軍官可以直接槍斃抗命者,上級可以對犯錯下級施以體罰,因為不用更暴力的方式,如何鎮住這些殺人機器?

台灣承平太久了,大多數人已經遺忘了戰爭有多殘忍,洪仲丘事件告訴我們,台灣社會不準部隊用軍法要求士兵,既然不準對軍人用軍法,那國防部如今的處置,送交司法處理,犯錯的幾位志願役官兵列入汰除名單,不是完全正確嗎?你還要國防部長怎麼樣?槍斃他們嗎?
從那些叫人「穿起你的白上衣」的人的話,就可看出台灣是何等的荒謬與矛盾,這就是我為何不會去凱道送小白的原因。

=========================

每個地方都有敗類,每個地方都有人渣,我贊成提高對虐待動物者的懲罰,但這次事件實在沒有要上凱道去要部長出面的道理。台灣人阿!請想清楚你到底要不要軍隊?不要也沒關係,但請給那些兢兢業業奉公守法,為你守山巔戍海濱的軍人一點基本的尊重。

小白願你一路好走,安息吧!對不起,我就不去凱道送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