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向將死之人致敬

還記得電影《神鬼戰士》(Gladiator)中,虎霸(Tigris)上場前對皇帝說的那句話嗎?他說「Moriturite Salutant」,這是句拉丁文,意思是「將死之人,向你致敬」。

軍人就是如此悲壯的角色,有這樣的體認,才能義無反顧的為國捐軀,當成為軍人的那天,他們就把生命獻給了國家隨時準備犧牲,成為了「將死之人」。

很多朋友來我這說,台灣又不打仗、現在很和平、你那套是戰時、是古時候、我們納稅養他們...

那好!我們就廢軍吧!與其讓社會大眾這麼痛苦,讓軍人這麼沒有尊嚴,不如廢軍吧!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這次的虐狗事件,該要求的是對虐待動物者的加重懲罰,該要求的是整肅軍隊,恢復軍隊施行軍法制度,這些都不是國防部能夠辦到的,該找的是立法院與立法委員,不是國防部長。解決問題要對症下藥,而不是隨意找人發洩,最後什麼也沒解決。

不用再來煩我,我對你們的批評毫不在意,我還是堅持給軍人基本的尊重,我並且向這些將死之人們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