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今天的「中華民國」是什麼?

對我之前談論兩岸統一的話題,有朋友問說新黨不是要「捍衛中華民國」?以此質疑我對統一的立場。但我要問今天的「中華民國」是什麼?它還是我們認識的「中華民國」嗎?

在我看來,今天的「中華民國」,雖然依舊貌似你的親人(如星際戰警中的Edgar),或是讓你魂牽夢縈的美女(如畫皮裡的小唯),但從慰安婦不可以是「被迫」,日本統治不能是「殖民」,孫中山、蔣介石的銅像被拉倒、被斬首是去威權,八田與一的被斷頭則是製造社會對立...等,種種現象看來。

「中華民國」除了那個皮相外貌以外,它根本已被徹底取代,日本軍國殖民幽靈躲在中華民國的殼下,將中華民國偷梁換柱吃乾抹盡,取而代之的是向日本自我殖民的倭奴台灣國。

如果國民黨還能奮勇一戰,則或許尚有力挽狂瀾的機會,但看今日國民黨庸碌怯懦的表現,抗日要靠這支只求苟活的「和平反共建國軍」,根本是痴人說夢緣木求魚。

「中華民國」既以國不成國,我們就沒有繼續捍衛的必要,因為倘若我們今天還保護這個中華民國,那只是幫助台獨與獨台繼續偏安割據,妨害中國的崛起與民族的復興,這不是我們在台灣的中國人該做的事!

別了中華民國,歷史的車輪不能倒轉,世界潮流浩浩蕩蕩,讓我們順著潮流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