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恁爸就是紅》:台灣已無緣一國兩制?

台灣已無緣一國兩制?

前兩週談到台灣應該接受一國兩制的統一條件,引起了很多的迴響,有很多人來批評說啥「背叛新黨」...,我就覺得很奇怪,2000年我是個大學生的時候,我就支持新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李敖,當時李敖的主張就是支持一國兩制(李敖當時推出的一本書叫《洗你的腦 掐他脖子》,我非常推薦給青年朋友看,會讓你徹底明瞭兩岸關係的種種問題),17年來我一直堅持這個理念沒有改變,所以變的肯定不是我。

說巧不巧,前幾天張麟徵教授在媒體上投書〈台灣已無緣一國兩制〉,我的看法與張教授一致,一國兩制的機會很有可能已經離我們而去,台灣繼續抗拒統一的結果,不是武統就是被統,這樣的結果台灣能得到的很有可能就是一國一制。如果台灣人民真的不希望戰爭、不希望生活被改變,現在面對大陸展開政治談判,對台灣最有利的一國兩制或許還有最後一絲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