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青林哥,真的是你!

剛才看到國台辦的記者會,聽說有東南衛視的記者被拒絕來台,我一想「不會是青林哥吧?」沒想到一問,還真的是青林哥!

其實當青林哥在花蓮大地震時,揭穿日本搜救隊來台真相時,我就猜他駐台的時間大概不多了,果然惱羞成怒的蔡政府,當然不許敢說「國王沒穿衣服」的青林哥再來台灣,愛台灣的青林哥成了不受歡迎來台的媒體人!

這次事件再次顯示了台獨納粹法西斯,為了遂行台獨什麼事都幹的出來,最終斷絕大三通都不要認為不可能。不過這只是更顯示蔡政府的窮途末路,台獨政權的崩潰與瓦解已經不遠,國父孫中山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台獨終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洪流下覆滅!

青林哥,你下次來台,相信就是台獨納粹法西斯政權滅亡之時,我會在台灣舉雙手歡迎你的再次蒞臨!

以下轉貼自青林哥的粉專:

台灣,不說再見

文/葉青林

“我去不了台灣了!被台當局謝絕入台申請了!”

最近,每天都有台灣的朋友來電話、發微信詢問,你到台灣了嗎?每天都有臉書和微博網友咨詢,為什麽最近都沒有更新“葉班長說台灣”。對於駐台采訪即將滿十周年的我來說,一直回復這幾句話,心情確實有些復雜。能被台當局如此害怕,沒有憤怒,也沒有驕傲,台當局能擋得住我的人,能擋得住我的嘴和我的筆嗎?他們能擋得了一時,能擋得了一世嗎?報道真實的台灣和大陸,增進兩岸人民的了解和理解始終是我的追求,不論在台灣還是在大陸其實並沒有區別!

所以,這篇告訴大家我暫時去不了台灣的文章也並不是和台灣說再見。

有意思的是,就是在6月21日那天,我接到了花蓮縣政府田秘書的微信,問我是否已經到達台灣,準備什麽時候到花蓮?傅昆萁縣長很歡迎大陸記者組團去花蓮采訪。因為上次花蓮地震采訪報道的時候,幾天幾夜一起並肩奮鬥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因為我三月份離台時有一個承諾,說六月份再去駐點第一站要去花蓮采訪災後重建,要帶觀眾去看一次純粹只有美麗的花蓮。而這次台當局不讓我去台灣的原因,很可能就是跟花蓮上次的地震有關。

今年6月20日,原本是我計劃今年第二次赴台駐點出發的日子。但是台灣合作電視臺幫我們向台灣有關部門申請入島手續的時候,已經在六月初就被要求補件,要求所有負責邀請各大陸媒體的台灣媒體單位都要補一個類似切結書的聲明,聲明裏要保證駐台記者赴台後不可以進台灣電視臺的機房、不可以接受采訪、不可以上電視節目……等等。
按照台灣的相關規定,大陸每一家赴台駐點采訪的新聞單位都要有台灣的媒體公司發邀約、協助辦手續並當保人。

這也是台灣友好合作媒體十年來第一次收到台灣移民部門類似的要求。這期間也有台灣政壇的朋友告訴我,“葉班長”已被當局列為對台灣不友善人士。為了不讓台灣合作媒體為難,也為了不“連累”正在辦赴台駐點手續的其他同仁,六月份起,為了不刺激台灣有關部門,在“補件”期間,“葉班長說台灣”視頻節目也暫時停更了。

有台灣媒體朋友跟我開玩笑說,這是典型的“葉青林條款”吧,應該就是因為我今年2月份在花蓮震災采訪中,揭露了日本救援隊的動口不動手,揭發了台當局的“地震政治秀”,早已經被列入黑名單。我還笑回,不至於如此吧!我上次離台前還和一位台灣方面與駐台記者相熟的官員開玩笑,“我這次回大陸應該再也來不了台灣吧?!”,他還非常嚴肅地說,“怎麽可能?!台灣可是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的!”。我的好朋友台灣中天電視臺《夜問打權》的主持人黃智賢也說,台灣是講法制的地方,上次花蓮的事件他們都沒敢把你趕走,他們沒有理由卡你啊!

看來我們都還是太善良了,6月21日,當我開完《葉班長來了——台青築夢季》的節目策劃會,就被告知不能申請入台。被折騰了半個多月的台灣同仁接到台灣移民部門通知,明確要求把本批次申請入台證的駐台記者名單中把葉青林去掉!沒有告知理由。事後,有台灣朋友去打聽分析說可能是根據所謂的《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第72條,他們認為我有所謂“國安疑慮”。不過另外一位台灣朋友說的,如果用這個理由也太愚蠢了吧!要是你有“國安疑慮”,就應該先放你進來,再把你抓起來啊!這也正說明你在台灣十年,他們都沒有抓住你有“國安疑慮”的把柄啊!

說心裡話,對於台當局的這個決定,我並沒有太吃驚,也沒有太遺憾,也不可能改變我繼續熱愛台灣、關心台灣、報道台灣的志業!倒是有一點點同情台灣當局,現在連一個大陸記者都讓你們嚇成這樣!未來讓你害怕的事情還多了呢!

接下來,“葉班長說台灣”揭露批判“態度”行徑會繼續如秋風掃落葉一般無情;葉班長關心、關註、觀察台灣年輕人“融陸”的過程的節目將更加溫暖。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台灣同胞,來大陸交流參訪的台灣朋友依然是我的服務、報道對象。

駐台采訪十年,我已經和台灣緊緊連在一起,未來,我的工作、我的生活依然不會遠離台灣。萬分感謝十年來在台灣照顧我、關心我的所有好朋友,既然台灣現在的這個當局這麽怕我,那就讓我們一起加油,讓他們更加害怕吧!一起努力,早日驅散目前籠罩在台灣上空,讓很多台灣人民喘不過氣的“台獨”陰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