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誰是國民黨的小早川秀秋?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歹戲拖棚,我本來懶得再多說什麼,只是前陣子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可能拉國民黨青年軍倒戈,讓我忍不住想到我之前寫的那篇「韓國瑜與石田三成」,我的戰國瘋再次被撩起。眾所周知關原之戰其實本來西軍不見得輸,關鍵在於小早川秀秋的叛變,大谷吉繼隊被殲滅導致西軍崩潰,最終石田三成、小西行長、安國寺惠瓊被斬首示眾。

小早川秀秋何許人也?他是豐臣秀吉的養子,也就是說是國王人馬,但卻因為私怨與小利選擇背叛豐臣家,戰後雖被德川家康移封於宇喜多氏舊領地的備前和美作,合計共55萬石。但由於眾人經常嘲諷他背叛西軍,對他的不義行為加以人身攻擊與指責。不久,他的精神就開始不正常起來,總是對外聲稱他都會有看見大谷吉繼的鬼魂要來向他索命。最後在終日驚慌害怕、且沒有子嗣的繼承之下生病死去,小早川氏正式滅亡,是德川政權以來第一個因為沒有繼承人而被收回領地的大名。

大谷吉繼的遺言:「重友情,六道輪迴先行一步又何妨」,自盡前,面對著倒戈還偷襲他的小早川秀秋陣列喊道:「人面獸心,三年間必詛咒你」,後來秀秋果真於戰後兩年多,突然發瘋而死。

我不在乎國民黨的歹戲,因為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黨,走上這條末路是歷史的必然,我只想等著看,究竟誰是國民黨的小早川秀秋而已!

「韓國瑜與石田三成」:https://reurl.cc/zyzb0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