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大港呈現的社會現象

忍不住還是寫了這篇
先聲明一下
我寫這篇不是認為誰對誰錯
純粹是記錄我的社會觀察而已

因為大港開唱
很多人把矛頭
對向了台北市議員呱吉
甚至說松山信義區
怎麼選出這種人

身為同選區的參選人
我必須要說
這是必然發生的現象
錯不在呱吉
什麼叫必然現象?
就是民選必然走向如此

在民選制度下
要讓選民快速記住你
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於是許多人
自然越走越偏
這是必然現象

群眾是一個盲目的群體
要讓他們爽讓他們High
他們就會覺得你好
高深的道理懶得聽
說多了理論
他們就嫌你煩
能出線的就是兩種人

一是只打安全牌
啥事也不幹的
(大黨適用)

二就是極端路線
博眼球、版面的
(小黨、個別參選人適用)

所以選舉選到後面
自然越選越平庸
然後少數幾個極端值出現
就是這樣

第二是常有人說要作青年工作
我就覺得
青年就喜歡這些東西
你們要辦這樣的活動嗎?
你們接受的了嗎?

我不是否定流行文化
但要投資流行文化
就必須有計畫
持續性的投入

「閃靈」
就是在培養下
成為了知名樂團
然後從流行回到政治
影響許許多多的青年

這就是獨派有計畫的
從方方面面影響青年
也才有今天廣大「天然獨」的成就
你大黨不作為
小黨只能說
孤臣無力可回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