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藍白合終告破局
這段過程
讓我想到一個人的故事
那就是:于學忠
于學忠是東北軍的將領
抗戰爆發後
國府成立敵後戰區:魯蘇戰區
1939年初于學忠率部上任戰區司令

東北軍在敵後苦撐了四年
眼看距離勝利不遠了
1943年初國府卻下令
于學忠部與李仙洲部「換防」
這讓東北軍將士們氣憤不已
長期以來非嫡係就被視為雜牌

把東北軍放到敵後戰場
就是想借日偽軍之手消滅雜牌
沒想到雜牌們硬是挺了下來
眼看勝利在望
中央軍就要來撿便宜
接收勝利果實
於是于學忠一氣之下
直接通知八路軍「接防」
結果李仙洲入魯徹底失敗

國民黨史觀
都批評這些雜牌
罵他們叛黨叛國
卻從不說國民黨
對他們差別待遇
一直藉機想消滅這些雜牌
抗戰大家對抗外侮姑且忍了
還要幫你國民黨打內戰
那老子不幹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
後來大家都知道了

這與今年選舉
在野整合的戲碼一樣
國民黨勢微了
想拉有鈔能力的郭台銘來支持
於是有了
納入郭台銘考量的奇怪徵召
國民黨要不到年輕人票
於是就希望柯文哲當副手
好背國民黨這尊泥菩薩過江

很多人說國民黨「一讓再讓」
卻不說啥美國式、日本式、德國式
都是一雙雙逼人就範的小鞋
更不說即使是「柯郭配」
國民黨只讓了一個領導人位
不分區與區域立委卻是大賺
如果勝選再賺一個行政院長
依據藍白合的共識
國民黨可以「主責建設發展」
任何一個瞭解公部門運作的都知道
扯到什麼「建設」
就是最油最肥的一塊
結果這樣還嫌賺得不夠多
硬是連領導人位也不讓

我認為國民黨
在確定韓國瑜任不分區第一位後
就吃下了定心丸
後續的打法
很明顯就是放棄大選
製造吵架相罵本
使基本盤回流

國民黨認為優勢在我
泱泱大黨再撐個四年八年沒問題
你柯文哲民眾黨小螞蟻一隻
四年後就土崩瓦解
到那時我國民黨還鄉團
又可衣錦還鄉了
因為過去
就是這麼吃定新黨和親民黨的
待過新親兩黨的
肯定都有過切身之痛

其實藍白合不了
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今天這樣的局
我也說過不是壞事
只不過在過程中
為尋找下架民進黨的最強組合
發發聲而已

雙獨組合倘若登台
會山雨欲來嗎?
我不知道
反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隨他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