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李慶元議員退出國民黨有感

李慶元議員宣布退出了國民黨,對於這位前老闆第二次改換黨籍,心中有些許的感慨。
對李議員最早的印象,是他與李敖合著了《陳水扁的真面目》一書,揭發陳水扁的種種弊端。此後不管是在議會拆陳水扁玉照,或是在阿扁拆除大中至正,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時,都可看到李議員奮戰的身影,讓我認為他是一位堅決捍衛藍軍意識形態的戰將。當我第一次進到議會沒多久,卻聽說李議員離開了新黨加入了國民黨,那時我的內心覺得相當可惜,認為新黨就此少了一員悍將。
沒想到在因緣際會下,在上上次的台北市議員選戰,李議員收留了失業走投無路的我,讓我加入他的競選團隊跟著他一起打選戰,雖然只有短短半年左右的時間,但讓我學到了許多寶貴的選戰經驗獲益良多,當時的我認為李議員將來在國民黨應會有不錯的發展。
日前在電視上看到李議員宣布要退出國民黨,今天看到他在退黨聲明中說「目前公民意識覺醒,新的主流民意已經成形,要求改革呼聲風起雲湧...所以,慶元認為,此時此刻,必須揚棄舊包袱,跳脫舊框架,勇於做自己,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我卻難以高興的心情來看待。
我想問的是,多數、主流民意就一定是對的嗎?希特勒也是人民一票票所選出來的,當時在德國納粹黨是多數是主流民意,結果歷史證明希特勒是錯的,納粹沒有為德國人帶來幸福反而帶來毀滅,也證明了多數與主流並不一定正確。
而今天所謂的公民覺醒主流民意,所開出的花朵正是去年的大腸花運動,他們濫用公民權力非法佔領行政立法機關,難道是對的事嗎?活動中充斥著台獨意識,以及各種省籍族群仇恨,不正是過去新黨所對抗的嗎?年初二二八期間各級學校各種羞辱蔣介石銅像的行為,不正與阿扁當初拆除大中至正的行為半斤八兩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多就可以扭曲是非價值,為何過去錯的事如今變成對的?倘若李議員認為過去都是「舊包袱」「舊框架」,我想我只能尊重,我真的深深感謝李議員過去對我的照顧,祝福李議員從此都能勇於做自己,不再受包袱與框架所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