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沉痼自若的百年老店

最近許多人對於洪秀柱還沒遭到綠營攻擊,就先遇到藍營內部的各種阻撓,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其實這就是國民黨的真面目,國民黨一向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國民黨不內鬥那才真是新聞。
過去國民黨在大陸上就是不斷內鬥並且互不相救,才把大陸給丟了,如今看來60年來這個黨一點改變都沒有。
李宗仁在回憶錄中就有一段記述,李提到「徐蚌會戰黃伯韜被圍突圍不成,乃向邱清泉乞援。清泉拒不赴援。參謀總長顧祝同見事急,遂親自飛往徐州,責令邱清泉出兵。邱清泉把眼睛一瞪,說:『我出兵援黃,徐州方面出事,誰能負責!』顧祝同拍胸說:『我是參謀總長,徐州失守,我參謀總長負責!』邱說:『你說的好,你才負不了責呢!』顧說:『難道你一定要違抗我參謀總長的命令?』邱說:『什麼總長不總長,我就是不出兵!』顧墨三氣得面孔發青,但他終無法使邱清泉援黃。此事在別的軍事系統看來,簡直是笑話,在他們黃埔系卻是司空見慣的事。大家都有『通天本領』,誰能管的著誰呢?」
最後黃伯韜與邱清泉雙雙陣亡,徐蚌會戰國民黨大敗,正式宣告國民黨亡黨亡國,把大陸給全丟了,看看歷史想想現在,不覺得百年老店依舊沉痼自若嗎?
淮海戰役中被俘的國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